Saturday 30 September 2017

情系中秋

2017#第二章#

倘若回忆学会撒了谎,
你还没有勇气再爱呢?


重返部落格,竟是三个月的时间。
我将九月的点点滴滴记录在日记里,文字讯息透露着太多太多的秘密,也隐藏着小小的情绪,蓄意待发。

十月将至,让我引颈期盼的莫过于中秋节和佳节期间回家与家人、朋友聚一聚的时光。连续两年过中秋,总爱提着月饼礼盒回家,也许家人没特别钟爱吃月饼,但是每次萌起这个念头,不由自主去选购、试吃、再选购,或许我购买的不仅仅是月饼,而是期待回家这份心情附上一点点小礼品的喜悦之情吧。

我最爱的莫过于抹茶、绿茶、翡翠等口味的月饼。每次亲临月饼展销会,第一句脱口而出,提问的就是这几种口味,显然这几种口味深的我的厚爱嘛。

情系中秋,以前没有离乡背井求学,都会在父亲陪伴下到户外提一提灯笼,点点蜡烛,再泡一壶茶喝家人聊一聊故事、说说话。这些回忆、这些点滴,谈不上难忘,却在记忆里似乎形成一种“长久记忆”,不能轻易忘了。

如今,中秋节将至,我的心情也特别澎湃,喜欢吃不太甜月饼,喜欢泡茶。

也许一个特别的节日,带给我们的并非什么特殊的面貌,而是一种心情的寄托、一种美好的气氛,一种浓浓的相思吧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